折柳君-三七

“可那些我一回首就心里难过的过去时光,它们为何又如此幸福呢?”

红绿灯[十六]

*不习惯突然跳转疑似脑残修真画风的可以无视这章
*虽然很烂没看过修真但我只是想写系列
*承认是雷预警
*但灵异文无所畏惧
[顶着绘图板跑掉]


寒气一阵阵从邵雍的运动衫外套领口钻入,透过毛衣,冻得他连着几个哆嗦,他借着不远处的路灯灯光低头看见自己已经有些发紫的指甲盖,搓搓手捂着嘴呼几口气,听到身后枯枝被踩碎的声音,回头朝如约到来的晏琚意思意思笑了笑。

“知道这是哪吧?”邵雍边问边开始在他的小挎包里翻翻找找,“别说小树林啊。”

晏琚把有些松了的围巾拽紧了些,懒得理会邵雍的玩笑话,“出了这个林子直走没多少路就是……事发现场。还有,你不是一直不承认自己是神棍吗?”

“我是个研究学问的人。”

“穷教书的?”

“……打住。”邵雍想起正事,“你再往前走个三四步。”

晏琚歪头盯了他一会,朝前走了三步,“然后呢?”

适应了黑暗,晏琚看清了邵雍从包里翻出来的都是些纸符和长相清奇的小玩意,还不承认神棍。

邵神棍抬手把几个挂饰一样的小木雕扔到地上不同的位置,然后开始摆弄手里的纸符,似乎在调整它们的顺序,“说实话,之前我试过一次,但没成功,所以没敢跟你们说。这次,事发就在白天,你来也给我当个指引。”

晏琚似乎有点明白过来,压住惊讶,但还是不免提高了音量,“通灵?”

“找彦国。”邵雍整理完抬起头回答道,“你在这我相信他会来的。”

闻言,晏琚不易察觉地苦笑了一下,“你也一样。”

“好了,别说话。”

深吸一口气,凭空把纸符一张一张从空气里抽出来,在自己周围贴了一圈,渐渐泛起的微光照亮了邵雍的脸,他很紧张,五官有挤到一起的趋势。

作为一个半途而废的半吊子,他本不想拿富弼的鬼魂做这个尝试的,但事到如今也没有办法。

纸符一张张散开了,有的快有的慢,有的远有的近,黯淡的蓝光照出它们周围渐渐聚集的黑色雾气。

邵雍正打算念咒,却突然卡了壳,他要命地发现几个字记不太清,念错了是不是就要出事?

还在纠结中,突然就被晏琚的声音吓了一大跳,晏琚侧过脑袋喊:“富弼富彦国!你这个神棍死党不靠谱!你出来!你出来我见见你!”

吓得那些纸符好像都抖了抖。

小姐姐你不要这么粗暴……

邵雍的内心跟着纸符一起瑟瑟发抖起来,鬼知道这下要搞出什么幺蛾子了……

对面晏琚依旧一脸的大义凛然,虽然肩膀在抖,但不减她一身正气,邵雍有点想哭。

然而纸符颤抖完之后全部静止了,黑雾却没有散掉,邵雍瞪大了眼睛,咽了口口水,试探着开口问了,如果对了那么纸符就会带着黑雾聚拢,“……富……弼?”

话音落下,纸符们向着邵雍和晏琚之间靠近。

“彦国!”


bot.之前空间里说的过几张图加更几张的flag……过了三张半,大方一点算四章了嗯。
很久没写神棍了来过把瘾XD
凶手有两位,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全部出场过了,反正马上就到结局了随便猜√
呃……也没剩几个了[。]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折柳君-三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