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柳君-三七

“可那些我一回首就心里难过的过去时光,它们为何又如此幸福呢?”

文彦博到此一游

游包公园的一点小脑洞。
这儿是对外太空的cp。

时间为现代。

一年将尽,懒懒散散的阳光从长长的红色围墙上翩然漫步而过,黑色的矮平的檐,认不出道理的瓦当。

中午了。

包公园正门外的那家奶茶店正卖着两位数价格的奶茶饮料。

“好贵哦……”小女孩嘟囔了一句,拽拽她妈妈的袖口,正好这位母亲也不想买,准确说他们整个旅游团都不想买。

“啧,不怕遭托梦啊。”旁边一位少年说了一句。

小女孩边牵着母亲的小指头跟着走,边回头好奇地看了似乎是与他们同行的少年一眼。

少年穿着蓝色长款羽绒服,黑色小包系在左手手臂上,黑色长裤和运动鞋,总是走在队伍最后面,而且……还有点跛。只是他戴一顶鸭舌帽,似乎是为了扮酷似的,不看人,也没有让别人看清他的意思。

导游在售票处给大家买了联票,小女孩注意到少年已经双手揣在兜里独自朝那边的入口去了。

原来不是和我们一起的啊……

少年去的方向门上写的字小女孩不认识,但他们去的是另一边,从门外可以看见一座塔楼突出着。

“现在我们先去清风阁,去那边了解一些背景资料,回头再去另一边。”导游是这么说的。

“诶,妈妈。”小女孩摇摇母亲的手指着那扇一看就比清风阁老旧的门,“那边是什么?”

“哦那个啊,等会我们再去。”

“写的什么字啊到底?”

“包公墓。”

小女孩看见少年站在门前,抬头安安静静看着包公墓三个字,直到她随着队伍的前行再也看不到少年的身影,他都一直站在那里。

尽管少年给小女孩一种“我就要把自己种在这里”的错觉,但当他们回到原来的地方时,少年已经不在那里了。

“那么我们看这上面写的是,宋枢密副使赠……”

小女孩站在墓道的尽头那块巨大的石头前,有些害怕地看着玻璃后的黑色棺材。

据说那里面是这个叫包拯的人的骨头。

导游还在给他的游客们讲解,“这口金丝楠木的棺材呢,是包拯的后人……”

小女孩突然发现鸭舌帽少年其实就蹲在棺木的后面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“妈妈!那个哥哥……”小女孩害怕了,搂着母亲的手臂,明显的哭腔,“他他他……在那里干什么?”

这话声音不小,所有人都听见了,包括蹲在那的少年。

其他人皆是脸色一变,导游回头看了看,然后用怪异的眼神看了小女孩一眼。

小女孩的母亲愣了愣,把她抱起来,脸朝着自己,没说什么话只是摸摸她的脑袋。

少年站起来,一手轻轻扶着棺材盖,鸭舌帽的帽檐下一双眼睛转了转,逐一扫视过每一个人。

导游定了定神,决定带大家赶紧离开。

小女孩最后还是忍不住转头去看身后,少年正对她微笑,毫无温度的笑容,在墓道昏暗的灯光里恍惚间朦朦胧胧散开了去。

之后的几个景点里,小女孩再没见过那个少年。

后来负责打扫的工作人员在一块墓碑旁边见到一顶游客落下的帽子,一顶质量还不错的鸭舌帽。他捡起帽子,没去在意身后的墓碑上写了什么。

同大部分人一样,他们并不关心这里面葬的是谁。

宋朝奉郎潭州通判包公绶宋蓬莱县君文氏之墓。

管他们是谁呢。

评论(8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折柳君-三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